第57屆工展會圓滿閉幕 夜繽紛及人氣熟食區強勢回歸助創佳績 (2024年1月8日)

57屆工展會圓滿閉幕 
夜繽紛及人氣強勢回歸助創佳績

       由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主辦的「第57屆工展會」今日(8日)晚上8時圓滿閉幕。在聖誕新年的傳統消費旺季,以及特區政府「夜繽紛」活動成果的帶動下,為期24天展期人流暢旺,吸引超過130萬人次入場支持,人流較去年增加兩成,並創下超過港幣10億元的銷售總額。

     廠商會會長盧金榮對今屆工展會的成績感到滿意。他指出,今年工展會的規模已經全面回復至疫情前,加上深受市民歡迎的熟食區相隔4年再度回歸,並首次在場內售賣酒精類飲品,吸引更多市民入場感受不一樣的展會氣氛。他又指行政長官李家超所推動的「夜經濟」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對今屆工展會有莫大幫助,刺激人流和銷售額的成效可說是有目共睹,「聖誕、新年期間特區政府推出一系列具特色和多元化的夜間活動,成功營造了市面熱鬧的氣氛,並與工展會產生了協同效應,而作為『香港夜繽紛』項目之一,今屆工展會亦延長了開放時間,晚上7時後市民更可免費入場,令會場內長期人潮如鯽。」他相信,今屆工展會有助提振本地消費市道,為本港經濟加快復甦打下「強心針」。

      廠商會副會長兼展覽服務有限公司主席施榮恆亦對今屆工展會取得亮眼成績感到欣喜。他指,展會期間,不少政府官員、政黨成員及各地領事及商貿組織前來支持,反映工展會經已成為本港各界交流互動的重要平台之一。他感謝參展商、市民以及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持,令工展會續創佳績,並期望今年3月在澳門舉行的「香港工展會‧澳門」能夠同樣取得美滿成績。

      至於工展會另一焦點—「工展小姐選舉」結果亦於今日出爐,綜合多輪宣傳活動的表現以及入場市民的投票結果後,由代表昇鋒國際有限公司的李穎思憑優秀的表現勇奪冠軍,而代表傲威國際有限公司的曾嘉晴和和興隆潮州花生糖有限公司的何佩樺,則分別獲得亞軍和季軍殊榮,並由施榮恆主席、施榮懷永遠名譽會長,以及馬介欽常務副會長頒發獎項,所有獎項得主及其代表企業獲得總值港幣35萬元的現金獎,連同名貴獎品總值超過港幣70萬元。

 

為期24天的「第57屆工展會」吸引超過130萬人次入場,銷售總額超過港幣10億元

廠商會會長盧金榮滿意今屆工展會的成績

廠商會副會長兼展覽服務有限公司主席施榮恆頒獎予今屆工展小姐冠軍 

工展小姐選舉由李穎思摘得桂冠(中間),曾嘉晴(左)和何佩樺(右)則分別奪得亞軍及季軍